欢迎访问“微语·心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美文   >   正文

坎坷人生、淡然在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1

人生路不好走,该低头时要低头,该让步时需让步。只有受得住委屈,才成得了大器,只有经得住考验,才赢得了尊严。

我们愿意欣赏并接受那些吃过苦、受过挫、甚至完败过的人。如果你没尝过心碎的痛,何以懂我黯然的伤?少了黑暗的囚禁,谁又能强烈地祈求光明?跌倒了,你才会深切体味到站着的幸福;爬起来,你才知道如何坚强地走下去。不要奢望开端的美好,别等到误入迷途再想回头时,一切已是沧海桑田。

我们一辈子都在读着,写着,感悟着,深思着,不论多聪明,还是有缺憾。人一辈子都在觉醒中,不论多淡定,遗憾总会有。

我们执着什么,往往就会被什么所骗;我们执着谁,常常就会被谁所伤害。所以我们要学会放下,凡事看淡一些,不牵挂,不计较,是是非非无所谓。无论失去什么,都不要失去好心情。把握住自己的心,让心境清净,洁白,安静。—— 放下不等于放弃,执着不等于坚持。

不要抱怨与哀叹,不必嫉俗与愤世,只有当心灵坚强了,心头那些苦水才会慢慢退去。人不怕走在黑夜里,就怕心中没有阳光没有自己。要懂得一颗阴暗的心托不起一张灿烂的脸。

红尘过往,没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长。生活是一壶琐碎,盛进欢喜,倒出忧伤。一双手,把人生的风雨撑起,一颗心,把情感的厚度浸透,一声问候,把受伤的心灵抚慰,一种坚强,把人生的道路拓展。让心融入世界,把温暖注入心房。

别再为难自己,人生短短几十年,拼也好,混也罢,都是瞬间。不要等到人生垂暮,才想起朝花夕拾,且行且珍惜。

世界很大,个人很小,没有必要把一些事情看得那么重要,艰辛的生活,我们已经很苦、很累,无需要对自己责备。

人生就是不会事事如意,何必要强迫自己,尽心了,无论结果如何都可以。红尘过往,没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长。

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是谁的永远,时光,在寂冷中淡漠,人事,在无常中聚散。这世上,哪有真正不被更改的诺言,纵是山和水,天与地之间,也会有相看两厌,心生疲倦的一天。

你愁或不愁,人生不变。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怅多了,苦的还是自己。一生很短,没必要和生活过于计较,把不愉快的过往,在无人的角落,融入心底折叠收藏。

时光的绝情之处是,它让你熬到真相,却不给你任何补偿。诚实的人从来讨厌虚伪的人,而虚伪的人却常常以诚实的面目出现。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接纳和抛弃的过程,就是一段迎接冷眼嘲笑孤独前行的旅途。人,永远是矛盾的主体,经常处在犹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夹在世俗的单行道上,走不远,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个难以琢磨的生灵,最了解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

心好累,心灵的伤痕怎能抚平,眼角的泪怎样擦干?伤多了,痛够了,心也就不疼了,因为麻木了;夜深了,在漆黑的夜里永远是自己偷偷拭去眼角的泪。

痛过,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哭过,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觉;傻过,才知道适时的坚持与放弃;爱过,才知道自己其实很脆弱。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著,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沉着不寡断,自爱不自娇,豪放不粗野,老实不愚蠢,自知不自弃;谦虚不怯懦,大方不奢侈。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看淡人生,以一种平静恬淡的态度去对待人生。人生过半,当顺天命,不必对过去懊恼伤神,对未来斤斤计较。不必为未知的命运背上沉重的行囊负重而前行。放下人生一切过往,淡看人生得失,走自己的路,流自己的汗、做最好的自己足矣。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 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