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微语·心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电影   >   正文

死亡实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3

这是一部备受争议的电影,由一个骇人听闻的实验开始。 真人真事改编,以1971年美国心理学家津巴多教授的「斯坦福监狱实验」为基础。
电影是关于心理学的,实验中的人物心理都有描述,其中最清晰的是Forest Whitaker演的角色,一个中年男人长期独身,跟母亲住在一起,心理的变化,刻画的比较深。内心的孤寂,表面的内向,见陌生人自作外向的交谈,以及在离开家后自己领域的脾气怪异,变态的心理表露无遗。

科学家找来一群普通善良百姓,随机分成两组,由几个人扮演"狱卒"来管理别人扮演的"囚犯",来模拟两周的监狱生活。开始时大家嘻嘻哈哈,后来狱卒开始使用权力维持秩序,随后发展到滥用权力、私刑、发泄个人情绪。“犯人77号”带领“囚徒们”对“狱警们”展开了报复,整个监狱陷入失控状态,直到代表实验结束的红灯与警报声出现。


电影链接:https://v.qq.com/x/cover/2m4qq1iun64fzgm.html

影片改编自马利奥·乔丹努的小说《黑盒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 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