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微语·心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微语·心声”家庭成长微课堂第三期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02

微语心声传递爱与知识,点滴收获汇聚智慧人生。12月28日晚20:00,伴随着新年倒计时的钟声,“微语·心声”家庭成长微课堂第三期如约而至,为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微课堂的老师们带来一份别样的元旦贺礼。

本期微课堂由刘月月老师主持,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教育学院的孙俊才博士。微课堂分主讲授课和听众互动两大环节,在授课环节,孙老师围绕“亲子阅读:我们共享的幸福”,从心理学理论视角解读了“共同注意”“共情”和“意图理解”等亲子阅读技术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阐明了这些技术之间的逻辑关系,即父母与孩子在共同注意的过程中产生共同的情感,而由于共同注意和共同的情感,亲子之间在意图的理解上达成一致。在互动环节,孙老师就听众在亲子阅读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其精彩的分享使大家对亲子阅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亲子阅读在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中所体现的重要价值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成为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最好方式之一,不知不觉间架起了亲子互动与情感交流的桥梁。美好的亲子阅读,或许是孩子最温馨最幸福的童年回忆,而阅读过程中所渗透的特殊的情感联结将为孩子一生的发展注入温和而坚实的力量。

                    (撰稿:刘月月   审核:王连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 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