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微语·心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微语•心声”家庭成长微课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30

微语心声传递爱与知识、点滴收获汇聚智慧人生。9月22日晚20:00-21:00,教育学院工会特色项目——“微语·心声”家庭成长第二期微课堂在众多老师的期待中成功举办。

本期微课堂由刘月月老师主持,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教育学院的张雯博士。微课堂分主讲授课和听众互动两大环节,在授课环节,张老师首先采用案例教学法,通过生动的角色扮演为大家再现了咨询中来访者与咨询师的对话过程。之后,张老师借助该咨询个案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心理咨询中建立关系的技巧,如“尊重”“热情”“真诚”“共情”“积极关注”等对家庭教育的启示。在互动环节,张老师就听众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实例帮助大家加深对心理咨询技巧的理解,以促进其在改善家庭关系中的应用。

人们常说,人生之乐,不过于读一本好书,听一段妙语,而乐之至极莫过于问之有答,茅塞顿开。张老师生动的案例分析和耐心专业的解答,帮我们寻到了家庭教育中建立良好关系的秘诀,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教育学院工会供稿)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 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版权所有